注册

宣城首部法治动漫作品《扬子普法记》获省级大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首部法治动漫作品《扬子普法记》获省级大奖普法动漫,全省典范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由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各市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安徽频道、省属新闻网站协办的安

原标题:我市首部法治动漫作品《扬子普法记》获省级大奖

普法动漫,全省典范

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由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各市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安徽频道、省属新闻网站协办的安徽省“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网络原创优秀文化作品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由宣城市法宣办制作拍摄的《扬子普法记》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扬子普法记》由一系列动漫宣传片组合而成,片中全面包含了众多“宣城元素”。值得称赞的是,该片注重与我市皖南花鼓戏、徽剧、皖南剪纸、皖南皮影戏等“非遗”项目结合,在大家熟悉的动漫环境中讲法治故事,演绎法律条文,通过润物无声的形式,提升市民法治宣传教育的参与率和知晓率。作品中的主要卡通形象,以文房四宝和扬子鳄为原型,萌态十足,受到众多年轻网友的点赞。

此次征集活动是继2016年“点赞美好安徽”系列网络原创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后,安徽省第二届网络原创文化作品评选活动,其作品主题思想必须具有引导力,形式载体有创新力,内容有影响力,展现当前网络建设成果,让“四有好网民”理念在全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在滋养网络空间和修复网络生态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市优秀网络文化走上法治文明之路。据悉,获奖作品将在中央新闻网站安徽频道、省属新闻网站上进行集中展示展播。

动漫普法,法治宣城

“从2015年起,我市着手设计开发普法动漫形象,制作普法动漫宣传片,通过创造鲜活的法治文化艺术形象,打造独具宣城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翟永俊告诉记者,为带领市民主动学法、快乐学法,更好地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正能量,市司法局在宣传形式上不断融入“潮流元素”。

近年来,我市加大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启动“1+X”法治动漫工程,设计宣城法治动漫形象,制作拍摄《扬子普法记》系列法治动漫作品,并进一步组织开展法治元素“寻宝”活动,整理发掘法治文化故事,培养社会各界爱好文艺、热心法律事业的民间艺人参与到法治宣传工作中,主要包括专注编写普法小品的“80后”小伙李海宝、积极参与普法微电影拍摄工作的我市皖南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宋广华、年近80岁的“阳德之声”普法艺术团团长俞德忠、风雨无阻自办普法墙报的普法老人葛斌、擅长编写普法打油诗的退休教师林思凡、民间艺术家徐正文等。

与此同时,我市不断加大法治文化作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全力打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移动终端“五位一体”的法治宣传平台,开通了宣城普法微信,升级改版宣城普法网,重新定位《法治天地》电视普法栏目,新增《司法提示录》广播普法栏目,全面拓展“12348”热线平台服务功能,并在全市大力推广普法微信二维码“六进”活动。目前,全市已有26个公交站台、70个银行网点、600余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市民免费供应印有宣城普法微信二维码的法治宣传图片、法治文化系列丛书、宪法扑克牌等资料,市民们通过观看电视、点击网络、拿起手机,就能感受到“法治宣城”的氛围。(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