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加强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已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市加强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共享单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挤占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乱停放、长时间无人清理等问题。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交警支队媒体恳谈会获悉,我市将不断加强共享单车的规范化管理,进一

原标题:芜湖市加强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共享单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挤占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乱停放、长时间无人清理等问题。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交警支队媒体恳谈会获悉,我市将不断加强共享单车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市内交通环境。

今年3月以来,ofo、摩拜、永安行、哈罗等共享单车企业先后入驻芜湖。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投放共享单车14万辆,分布在主城区各大商场、医院、公园、学校等区域。“随着共享单车数量增多,滋生的交通乱象开始影响我市道路通行安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包括车辆乱停乱放、停车地点设置不规范、投放区域没有设置电子围栏、使用者安全意识有待加强、交通违法行为难以及时处罚等。因此,加强对共享单车的整治、管理迫在眉睫。

目前,市交警支队已协调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形成对共享单车的合成共管机制。一方面,各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并与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在非机动车停放点以外区域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及时清理,或转移至其他地方集中存放。另一方面,市交警支队已约谈共享单车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切实解决乱停乱放等问题。同时,市交警部门与共享单车企业的维护人员形成网络协调机制,第一时间共享后台数据。通过网络手段,及时获悉、处理共享单车使用者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交通乱象。(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