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着急坐不上车 淮北好心的哥免费拉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老人着急坐不上车好心的哥免费拉乘11月6日,热心读者马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暖心事。11月2日下午,马先生和好友罗先生在淮海路上等候公交车,准备到滨河花园小区看望一位朋友。等了一会,没有公交车来

原标题:老人着急坐不上车好心的哥免费拉乘

11月6日,热心读者马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暖心事。

11月2日下午,马先生和好友罗先生在淮海路上等候公交车,准备到滨河花园小区看望一位朋友。等了一会,没有公交车来到,正在他俩失望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他们面前。司机从车里伸出头来,说道:“你们二老要去哪里?我来送你们过去!”随后,马先生和罗先生上了出租车,还跟司机攀谈起来。在交流中知道,司机师傅姓邵。罗先生感激地拿出5元钱,而邵师傅却拒绝不收,他说:“你们二老年纪大了,与我的父亲年龄相仿,我不能收你们的钱。”推来推去,邵师傅就是不肯收钱。

罗先生说:“我在淮北生活了几十年,第一次遇到打车不收费。”而邵师傅却说:“遇到老人乘车不收费,很多的哥都是这么做的!”下车之时,马先生向邵师傅表示了感谢:“谢谢!你们主动拉老年人坐车,为我们提供方便,这种尊老、爱老、助老的精神太感人了!”(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