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翰墨薪传千字文诵读书写争霸赛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当涂举办《翰墨薪传千字文》电视争霸赛11月11日下午,当涂县翰墨薪传千字文诵读书写争霸赛开幕。开幕式现场,来自姑孰初中、乌溪中学、湖阳中学和城郊初中四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展示性演出。争霸赛设置了四

原标题:当涂举办《翰墨薪传千字文》电视争霸赛

11月11日下午,当涂县翰墨薪传千字文诵读书写争霸赛开幕。开幕式现场,来自姑孰初中、乌溪中学、湖阳中学和城郊初中四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展示性演出。

争霸赛设置了四个方面内容:诵读《千字文》,要求学生用普通话诵读《千字文》,正确识读《千字文》个别汉字古今不同的发音,重要的内容会背诵;理解《千字文》,正确理解《千字文》本义和其中的文化内涵;书写《千字文》,用硬笔(钢笔)和软笔(毛笔)按书法的基本要求正确书写《千字文》全文;参赛团队的才艺展示。

活动按小学组、初中组二个组别进行。整个活动分为学习和选拔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阶段。学习和选拔阶段由各学校组织开展。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选拔出六位选手(其中两名备选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后续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有17场比赛,依次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

《千字文》和《三字经》、《百家姓》,同为我国封建时代儿童早期发蒙读物,俗称“三百千”,《千字文》作者是南北朝时期当涂人周兴嗣。举办千字文诵读书写大赛,就是为了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从小就掌握诵读、书写的技能。(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