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安徽文化论坛在宣城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第五届安徽文化论坛在我市举行虞爱华讲话韩军刘飞跃致辞中国宣城网讯11月12日,第五届安徽文化论坛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原标题:第五届安徽文化论坛在我市举行 虞爱华讲话 韩军刘飞跃致辞

图为论坛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论坛并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致辞。 

市长张冬云主持第二阶段交流研讨。     

中国宣城网讯11月12日,第五届安徽文化论坛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铸就文化新辉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刘飞跃致辞。市长张冬云主持第二阶段交流研讨。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等出席。

虞爱华指出,举办这届论坛是全省社科战线做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安徽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举措。要对标十九大精神,优秀的传承好,正确的坚持好,不足的改进好,陈旧的创新好,错误的清理好,推动安徽文化繁荣兴盛。宣传文化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既有志趣又有志气,作品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既有创作又有创新,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韩军指出,历史赋予宣城丰富的文化积淀,也赋予我们传承文化的光荣使命。要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文化名市战略,扎根宣城深厚的文化土壤,着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韩军还即兴作大会发言,围绕“推进和发展中华文化,强化文化自信”主题,指出看文化要拓宽视野,议文化要聚焦核心,兴文化要重在行动。

刘飞跃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以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本届论坛由省社科院、宣城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省社科院当代安徽研究所承办。论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采取了经验交流与专家点评、主旨讲演与专题讨论、政策研究和实践探索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深入、广泛、认真的交流,省内各市宣传部门、相关县区宣传文化部门及文化企业代表等分别发言。

来自省内外社科研究专家学者代表,各地市委宣传部、省直有关单位、部分县区宣传文化部门负责人,文化企业和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师生代表等共约2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