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太突发心脏病 淮南公交司机施救危转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七旬老太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施救危转安“突发心脏病如果抢救不及时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是赵师傅救了我母亲的命。”近日,家住八公山的张先生为了表达对公交车驾驶员赵玉婷的感

原标题:七旬老太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施救危转安

图:张先生(中)向121路所在车队和公交车驾驶员送上锦旗

“突发心脏病如果抢救不及时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是赵师傅救了我母亲的命。”近日,家住八公山的张先生为了表达对公交车驾驶员赵玉婷的感激之情,专程赶到车队送上锦旗,当面和恩人道一声感谢。原来,张先生的母亲在乘坐121路公交车时心脏病突然发作,赵玉婷当机立断,采取急救措施,使老人转危为安。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8时许,赵玉婷驾驶公交车行至望峰岗铁道口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内一阵急促地呼喊声:“有人晕倒了……”来不及多想,赵玉婷立即靠边停车查看,只见一位老太太瘫坐在车厢地板上,双手紧捂心口,还冒着虚汗。当赵玉婷发现老人已经不能说话,便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时,赵玉婷在另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石慧的帮助下,把老人扶下车通风,并掐压老人的虎口和人中,进行简单急救。慢慢地,老人恢复了意识。老人指了指胸口,表示自己有心脏病,但身上没有带速效救心丸。赵玉婷赶忙大声向车上其他乘客求助,询问是否有带速效救心丸的。所幸,车上有乘客带有药品。好心乘客和赵玉婷共同给老人送服下药丸,为医护人员抢救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赵玉婷又用老人手机通知了其家人。

很快,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到达现场。为了能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赵玉婷又帮张先生把老人扶进车里,随后又拨打120电话通知病人已在被送往医院救治的途中,之后才恢复营运。回到车队后,赵玉婷也没有将此事告诉车队。

张先生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其母亲年近七旬,心脏不太好,平日里,老人出门都会随身带着急救药物,但当天早上赶时间走得急,忘记带药,不成想却发生了意外,幸亏公交车驾驶员抢救及时,其母目前已无大碍。经多方打听,张先生最终找到了好心的公交车驾驶员赵玉婷,并将一面锦旗送到其所在客运一车队。(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