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好家风·人物篇】好家风铸就好警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文化历来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文化历来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家庭是最好的学校,父母是最好的老师。家风正,则社会风气正。我的家风是友爱、互助,父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深深影响了我。

去年,父亲不小心摔伤了,需要卧床休养三个月,我和丈夫都要上班,母亲又一直都在照顾孩子。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伯母来到了我们家对我说,你们不用担心,好好去上班,我会照顾好他们的。就这样,伯母每天都是先来我们家,给家里做好饭,等他们吃完以后才回家料理自家的家务。我一开始以为,伯母可能也就照顾几天,剩下的时间我可能还是要想别的办法,可是伯母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下来,直到父亲能正常下床,伯母才结束了两处奔波的日子。后来,我和伯母闲聊的时候,我表达了我深深的谢意,可伯母却毫不在意的说,都是一样的,换了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是我,你母亲也肯定会一直照顾我的。我现在回想起来,这不正是友爱、互助的家风最好的体现吗?

走上工作岗位后,我继续秉承和发扬这种良好的家风,坚持养成热情服务、友爱互助、注重细节等好习惯,将它变成优良的警风。对于我们警察而言,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好家风、好传统既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又是行为规范的“校正器”,更是陶冶道德情操的天然“熔炉”。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好家风好传统,凝聚起建设强警目标的坚强意志力量。

前不久,辖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来到户籍室办理二代身份证,从她的户籍信息可以看出她是孤寡老人,当时她拿出的钱全部是1元、5元、10元的零钱,而且全部都是皱巴巴的。当时,我心里一动,就跟老奶奶说:“奶奶,您办理身份证的费用我帮您付了。”老奶奶说什么也不肯,坚持要自己付,后来在我的劝说下,她才同意收回了钱。她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小姑娘,你可真是好人啊,你们警察都是好人啊。”望着老奶奶走出户籍室那微微颤颤的背影,我的眼眶湿润了。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无数小家组成大国,小家的良好发展推动国家的美好发展。良好的家风不仅促进家庭和谐,同时也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

作为一名警察,虽然我不能在假期与家人共享天伦,不能在节日与好友把杯共盏,不能陪伴年迈的父母。可是,当我的耳边回响起广大群众的欢声笑语,当我的眼前闪亮起千家万户的团圆灯火,当温暖的亲情之心最甜蜜的部分被神圣的责任义务重重承载起来的时候,我又是如此的幸福、满足和快乐。因为,我是人民警察。我荣幸于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我自己的绵薄之力。

欣逢盛世,应奋发作为;岗位建功,当舍我取谁?我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心存百姓冷暖,常怀爱民之情,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关注民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