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好家风·故事篇】许李友:身残志坚 乐于奉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有这样一家安踏专卖店,在枞阳县城可谓是家喻户晓。店里的商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好口碑使得这家店名声在外。那么这家店老板是谁呢?他就是前进社区共产党员许李友。1986年,许李友在一次开山爆破中发生意外,

有这样一家安踏专卖店,在枞阳县城可谓是家喻户晓。店里的商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好口碑使得这家店名声在外。那么这家店老板是谁呢?他就是前进社区共产党员许李友。

1986年,许李友在一次开山爆破中发生意外,双手不幸被炸断,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双手却永远地失去了。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许李友没有沮丧和沉沦,他身残志坚,刻苦训练,多次参加国际及国家级残运会,获得近百枚奖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酷爱运动的他把目光瞄准了运动品牌,1996年,他自谋生路建立远南之星体育商店,2013年成立安徽省远南贸易有限公司。“我要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许李友心中一直有这个想法。他乐善好施,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听到了云南大地震的消息,他立即捐款5000元,并和店员一起通过募捐活动募集了2000元一起汇往灾区。

2000年徐立友遇到了将参加高考的张俊,由于家庭贫困,在县城参加考试时张俊没钱住宾馆。张俊慕名来到许李友的店中寻求他的帮助,许李友知悉张俊的情况后,不仅为他安排了吃住,还每天用车接送他参加考试。高考结束后,许李友买好车票送张俊回家,后来又资助他上完大学。

2011年许李友患了脑梗塞,在经过医生的治疗后康复出院。出院后的许李友深感世事无常,想尽可能在有生之年帮助更多的人。

推己及人,为残疾人插上理想的翅膀,身为残疾人的李灿学深知残疾人的不便和艰辛。

2013年的全国助残日,他来到县特教学校看望这里的特殊群体,当了解到孩子们缺少校服时,他毫不犹豫赶回店里,拿来20多套总价值4000余元的校服当场捐出。

2014年,许李友得知省残疾人运动会在安庆召开,热爱运动的他也立即捐出3000多元的训练用鞋服给安庆代表团,希望能助他们一臂之力,期待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止如此,徐立友自己建立的远南之星体育商店为部分残疾人提供就业,徐立友对残疾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徐立友为这些残疾人提供了工作,解决了他们的生活经济的来源问题。身残志坚,为公益鞠躬尽瘁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需要社会和他人的帮助,但许李友却投身公益,积极传播正能量,在自身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十三年间,他累计捐物捐款价值15万元之多,是14个贫困学子的资助人。让无数渴望知识的学子最终走进了梦中的象牙塔。

前进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英告诉人们:许李友一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社区的文明志愿者服务组织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发展到100余人,经常参加和开展公益活动。

许立友说:“在我困难时,政府、社会帮助了我,现在我虽然不算富裕,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来回报社会。”

身残志坚,乐于奉献。徐立友便是这样一个人,他的生命如同燃烧的火炬,不遗余力的照亮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