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好家风·故事篇】杨丽:大爱女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三年前的2014年1月5日,枞阳镇建设社区无名巷居民杨丽正在家中劳作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说,她的丈夫许天宝遭遇车祸,昏迷不醒,已被车子送往医院,让杨丽赶紧去医院。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杨丽瞬间瘫倒

三年前的2014年1月5日,枞阳镇建设社区无名巷居民杨丽正在家中劳作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说,她的丈夫许天宝遭遇车祸,昏迷不醒,已被车子送往医院,让杨丽赶紧去医院。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杨丽瞬间瘫倒在地,感觉天都塌了。当她醒过神来赶到医院时,丈夫正在抢救。“严重的脑外伤,家属要有心理准备…… ”医生的一番话,让杨丽几乎昏厥。

经过三个多月救治,丈夫的命虽然保住了,却成了丧失语言能力和浑身没有知觉的植物人。尽管当时是为了避让行人而致车祸,但为了治好丈夫的病,杨丽不得不花掉家中多年积蓄,不仅如此还欠下了债务。躺在床上的丈夫,一个尚在读书的孩子,需要照顾的老人,这样艰难的日子几乎让杨丽看不到生活的希望。

面对这样的家庭困难,杨丽没有退缩,她每天起早摸晚伺候丈夫,照顾老人和孩子,用瘦弱的身躯支撑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也有人劝她和丈夫离婚,寻找自已幸福。杨丽一再拒绝了“好心人”的劝说,但夜深人静时,杨丽偶尔也忍不住会偷偷哭泣,生活对她实在是太残忍了,杨丽也实在是太苦太累了。流泪归流泪,擦干眼泪,杨丽又像似打了鸡血似的,从里忙到外,从早累到晚。

从此,她再也没有埋怨过。有的只是坚强,有的只是决心,决心把植物人丈夫照理好,独自撑起这个家。为防止丈夫身上生褥疮,她每天忙着给丈夫喂流汁、擦洗、翻身,丈夫没有意识,她就一口一口地喂。为养家糊口,还清债务,她料理好家里的事情后还经常到附近打点零工,一天忙的像个陀螺一样,奔波不停。但杨丽只要有空,就不停地陪丈夫说话,尽管他什么也听不见。杨丽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就是盼望着有一天能把丈夫唤醒。

就这样,1000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杨丽尽心尽力伺候丈夫,照顾老人,抚养教育孩子,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做着男人干的体力活,事干完后还要回家照顾一家老小,所受的苦常人难以想象。杨丽常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愿意尝试。如果丈夫有一天恢复知觉了,那是我全家人的福气,如果不能,那也没啥,我会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好在杨丽的孩子许鑫很孝顺,也很努力,于去年考上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杨丽面对植物人的丈夫,三年多来的悉心照料,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曲人间大爱的赞歌。杨丽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丈夫在昏迷前,曾对她说,在他死亡后,要捐出自己的眼角膜和有用的器官,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出他最后一份力量。杨丽与儿子许鑫商量,专门找到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陈述了理由,接受站同志同意了母子俩的请求,并上报给安徽省红十会。当母子二人手捧着《荣誉证书》回到家的时候,外面的冷言冷语也随之而来,杨丽微笑面对,不置一词。

作为一介女子,面对丈夫的不幸遭遇和家中的沉重负担,杨丽没有放弃这个家,而是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丈夫和家庭的重担,并和孩子一起,实现了丈夫最后的心愿,奉献一份人间大爱。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又有着不平凡的坚强意志和博大的胸怀,闪耀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感人正气,值得全社会学习和赞扬。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