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9人完成最感人的相约 共同承诺死后捐献遗体(器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最感人的相约9人相约同日签约,只为一个郑重的承诺:死后捐献遗体(器官)。 11月13日下午,合肥市经开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在大蜀山文化陵园完成了这样一个特别的“约会”。

原标题:最感人的相约

9人相约同日签约,只为一个郑重的承诺:死后捐献遗体(器官)。 11月13日下午,合肥市经开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在大蜀山文化陵园完成了这样一个特别的“约会”。这支百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常年为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器官)而奔走呼吁,其中近40人带头签下了遗体捐献志愿书。

“我志愿在逝世后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无偿捐献……”昨天下午,在63岁老人庞良霞带领下,合肥9名老人分别签下了志愿捐献遗体的申请书。“我和我爱人、弟弟、弟媳,一家四口人都签下了申请书,志愿在人生百年之后捐献遗体和器官。”庞良霞说。

庞良霞的弟媳柏友莉,是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的骨干之一。柏友莉说,她在2015年签下志愿捐献遗体(器官)申请书,之前常年坚持参加义务献血,现在每个月还去捐献一次血小板。“20多年前,我在一次生大病的时候,就想过要捐献遗体和器官,死后用于医学研究。”柏友莉说,但女儿当时死活不同意,她把女儿带到大蜀山文化陵园,带她瞻仰了安徽省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林、墓地。“女儿这才理解了我的心思。”

“自己捐献都需要勇气,劝说别人加入到这个队伍,是难上加难,需要面对很大的阻力。”她说,这是一个需要科学认识的过程,不过,近年来,他们的努力逐渐被理解,越来越多人加入进来。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目前已是会聚了百余人的队伍,其中有近40人已经填写了志愿申请。

(记者武鹏通讯员李晶)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