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休宁德润城乡育新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休宁德润城乡育新风创业成功不忘家乡、捐资600余万元回报桑梓的龙田乡浯田村企业家程江桂当选8月份“安徽好人”,精心照料瘫痪丈夫38年、独自扛起家庭重担的万安镇上黄村村民

原标题:休宁德润城乡育新风

创业成功不忘家乡、捐资600余万元回报桑梓的龙田乡浯田村企业家程江桂当选8月份“安徽好人”,精心照料瘫痪丈夫38年、独自扛起家庭重担的万安镇上黄村村民余月琴当选9月份“安徽好人”……今年,休宁县先后有4人当选“安徽好人”、8人当选“黄山好人”。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休宁县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牛鼻子”,以德润心,以德化人,让道德之花越开越艳。

该县充分利用城乡建筑设施等空间资源,累计建成“福娃”“中国梦”、各级好人榜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公益广告阵地2万余处,通过强化价值引领,在全社会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以身边的道德标杆引领社会新风尚,让榜样的美德善行家喻户晓。该县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组织社会各界向“全国文明家庭”休宁籍“兵王”王忠心家庭、2016年度“中国好人”和第五届安徽省道德休宁籍北大教授程道德等楷模学习。建立健全先进典型推荐上报、研判筛选、宣传推介等长效机制,着力搭建人人可为、事事可做的平民化道德模范舞台。连续4年开展“最美休宁人”主题系列活动,累计评选表彰223名“最美休宁人”,将“最美”道德群像打造成响亮的文化品牌和道德标杆,在社会上营造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家风连社风。该县开展了市县“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推广、我的家风家训故事征文”等活动,并注重从《茗州吴氏家典》《金德瑛状元手书家训》等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让家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新风吹遍乡村。20个家庭获评“黄山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6个家庭获评“休宁县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树人先树德。休宁县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等“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书香休宁、经典传扬”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文明教育杯”首届校园文学大赛,使未成年人得到多方面的道德滋养。同时,大力挖掘选树美德少年典型,1人获评第二届安徽省“美德少年”提名奖,9人获评第四届黄山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10人获得休宁县第三届“十佳美德少年”称号。

成功获评“第三届安徽省文明县城”“第二届安徽省文明县”,荣获第二、三届“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称号。程道德等8人当选“中国好人”,项国华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谢健仙等18人当选“安徽好人”,汪美红等3人当选“安徽省道德模范”,余月琴等35人当选“黄山好人”。(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