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旌德将举办祭孔大典 承办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次年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旌德将举办祭孔大典 承办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次年会中国宣城网讯宣城旅游学校坐落于旌德,曹忠是该校一名舞蹈教师,11月9日这天,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里教学生舞蹈,而是和其他老师一起带着70多

原标题:旌德将举办祭孔大典 承办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次年会

彩排现场。

中国宣城网讯宣城旅游学校坐落于旌德,曹忠是该校一名舞蹈教师,11月9日这天,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里教学生舞蹈,而是和其他老师一起带着70多名学生,前往旌德文庙进行祭孔大典的首次现场彩排。原来,第二十次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年会将于11月24日在旌德召开,届时旌德文庙将举办祭孔大典和开笔礼。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宣城旅游学校的学生,双手捧着道具,绕着泮池东西两侧,缓缓向北穿过戟门,列队站到大成殿前的空地东西两侧,进行各种礼仪动作的排练。

“我们县在文庙举办祭孔大典和开笔礼这样的活动,这在安徽省还是第一次。”正在旌德文庙现场办公的旌德县文旅委主任朱园园向记者介绍,祭孔大典和开笔礼以后每年都要在旌德文庙举办,“这是组团打造文庙水街景点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沿着把旌阳县城按照5A景区标准打造的方向先行一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文化资源变成旅游资源,再把旅游资源变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们学校是一个月前收到祭孔大典表演任务的。”曹忠告诉记者,他为此先后两次去了山东曲阜,专门学习了祭孔仪式的礼仪动作,“我和其他老师已经带着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学校排练了一个月,今天是首次在现场进行彩排。”

“作为国家文保单位的旌德文庙,我们从8月28日开始了外部环境的整治工作,到今天已经全部完成。”旌德县文旅委文物局副局长吴海洋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内部复原展陈,稍后几天这项工作也将全部完成。

“旌德文庙将以复古的全新面貌,迎接第二十次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年会和祭孔大典、开笔礼的首次举办。”朱园园对旌德文庙的未来前景充满了信心。(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