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四市三县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新入选数全国第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4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仪式,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分别以全国第三、第九、第十一、第二十四的名次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天长、巢湖获评全国文明县级城市。安徽马鞍山、合

点击查看专题:文明创城 皖军在行动

中央文明网截图

11月14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仪式,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分别以全国第三、第九、第十一、第二十四的名次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天长、巢湖获评全国文明县级城市。安徽省新入选数位居全国第一 创历史最好成绩。安徽马鞍山、合肥、铜陵、芜湖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共有100个地级提名城市参与角逐,最终有30个地级城市入选。每三年一届的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座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最高综合性褒奖;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从2009年1月至今,8年间安徽省已有合肥、铜陵、芜湖、马鞍山、淮北、蚌埠、宣城、安庆8座城市当选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大户”安徽为何屡获丰收?凤凰网安徽带你解密获评城市的“文明密码”。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