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四市三县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新入选数全国第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4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仪式,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分别以全国第三、第九、第十一、第二十四的名次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天长、巢湖获评全国文明县级城市。安徽马鞍山、合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淮北:上下一心创城22载 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全国第三位

淮北市以全国第3,安徽第1的名次,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淮北人民实现了期盼二十二年的创城梦。“回顾这极不平凡的22年,特别是近5年的持续发力,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深入持久的文明创建,淮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山清水秀,市民素质全面提升,群众福祉更加实在。”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称,创建工作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过程。

二十二年的文明历程,促进了淮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山清水秀,市民素质全面提升,群众福祉更加实在。尤其是近年来,淮北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竞争力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优秀城市等多项荣誉,并成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全国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城市、国家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实现了由“煤城”到“美城”的华丽转身。淮北上榜“中国好人”138位,上榜人数居安徽省地级市第一、全国前列,“美城大爱”成为淮北靓丽的名片。

“淮北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最近几年,淮北全市上下文明团结、发奋崛起,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支持让淮北无论是创城夺冠,还是转型崛起,都有底气,都有希望,都能梦想成真!淮北通过大开放、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加上一系列的宣传推介,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竞争力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开放、创新的勃勃生机。 

取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不是创建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淮北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坚持不懈地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不断谱写淮北转型崛起发展的新篇章。(综合淮北文明网)

文明之花 香溢相城

绿染相城这十年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