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四市三县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新入选数全国第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4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仪式,淮北、蚌埠、宣城、安庆分别以全国第三、第九、第十一、第二十四的名次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天长、巢湖获评全国文明县级城市。安徽马鞍山、合

蚌埠:精耕细作 注重群众参与

全国第九位

每天清晨,淮上大道上,一种集扫路车和洒水车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环卫机械——洗扫车都在认真地进行环卫作业。洗扫车过后,路面变得干干净净、靓丽如新。“自创城以来,最明显最直接的成效就是路面宽敞、干净、整洁、有秩序。以前从淮上大道走,扬尘特别多,地上也散落着泥土垃圾等。现在不一样了,大机器清扫到位,环卫工人一天到晚保洁,大马路又干净又宽敞。”家住丽景天成的居民孙先生竖起大拇指开心地分享他的感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蚌埠市委市政府着力营造氛围,实施有效举措,精准发力提升服务功能。如今,漫步在蚌埠街头巷尾,市区道路交通有序、街头游园风景如画、农贸市场经营规范、老旧小区面貌如新、学习“好人”蔚然成风、文明守规深入人心,城市面貌的变化令人欣喜不已,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市民在创城中得到了实惠。

近几年来,蚌埠市广泛开展多种精细化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从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领域创起,从人民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让广大人民群众可参与、受教育、能受益,创建一项就教育一方、惠及一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蚌埠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是蚌埠市委市政府和市民一起努力的结果。“我要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我要为创城尽一份力”、“我要为创城作贡献”……这些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心声。(综合蚌埠文明网)

寻梦珠城——一座名为幸福的城市 

寻梦珠城——一个地级市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