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建低收入核对平台 精准识别贫困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青阳县低收入核对平台精准识别贫困户据池州日报报道近日,记者从青阳县民生办了解到,该县创新社会救助方式,成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基本实现与公安、房产、养老保险、工商等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已全

原标题:青阳县低收入核对平台精准识别贫困户

据池州日报报道近日,记者从青阳县民生办了解到,该县创新社会救助方式,成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基本实现与公安、房产、养老保险、工商等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已全面、准确、有效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青阳县自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成立以来,不断加大软硬件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并按照省民政厅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核对工作程序,逐步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机制,有效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青阳县民生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表示:“2017年6至9月份,我们对全县现有、新申请低保对象6796户10698人开展了社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重点核查财政供养、领取社会养老金、有房有车、私营企业主等。通过开展信息核对,能够较为准确瞄准存疑信息人员,清理不符合社会救助条件对象,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共114户202人次,从源头上解决了城乡低保错保、漏保、骗保、关系保和人情保等问题,确保核对机制发挥改善民生、惠及群众的实效。”(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