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当涂县光荣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四连冠!马鞍山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县光荣上榜11月14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马鞍山市再次荣获全国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四连冠!马鞍山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当涂县光荣上榜

11月14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马鞍山市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成为自2009年中部地区首个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实现“四连冠”的城市;今年还首次开评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市和县),当涂县以全省第一的名次成功当选。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紧紧围绕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各项工作部署,既注重迎检攻坚、达标提升,更注重长效常态、标本兼治,先后开展了“四整治四提升”行动、全域环境整治行动等一系列抓铁有痕、落地生效的工作举措,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有效提升;组织开展了“双十佳”评选、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评选、市好人节等系列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新风尚;发动群众深化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当涂县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在创建中,坚持精神引领,打造文明高度;坚持惠民利民,开掘文明深度;坚持全域推进,拓展文明广度;坚持全程发力,延伸文明长度。通过深入持久的创建,城乡面貌得到了大改观、基础设施得到了大改善、市民素质得到了大提升、群众福祉得到了大增强。该县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文明创建体制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同时,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认真做好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经过测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共89个,其中,省会城市5个,直辖市城区4个,地级市30个,县级市和县50个;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83个。(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