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13个项目入选省级“非遗”名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13个项目 入选省级“非遗”名录11月14日,安徽省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省共计135项,其中新入选项目123项,扩展项目12项。记者了解到,包括有

原标题:合肥13个项目 入选省级“非遗”名录

11月14日,安徽省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省共计135项,其中新入选项目123项,扩展项目12项。记者了解到,包括有巢氏传说在内,合肥市共有13个项目上榜。

早在2013年,“有巢氏传说”就被列为合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专家考证,巢湖市坝镇巢山一带,就是中华第一人文始祖有巢氏及其子孙的生息地。时至今日,巢湖新建的房子仍能看到远古“有巢氏”房子的影子,干栏式建筑,有卯榫,这种建筑风格是巢湖独有的。在巢湖民间,除了举办有巢氏文化节、有巢氏论坛,还成立了巢文化研究会。

此次入选的非遗项目,合肥除了“有巢氏传说”外,还有马派皮影戏、张氏大洪拳、牛门洪拳、韩氏阴阳双合拳等。按照要求,省级非遗项目所在地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明确目标责任,建立传承机制,推动非遗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作用。

新闻链接

合肥市上榜的省级非遗项目

1.有巢氏传说合肥市巢湖市

2.马派皮影戏合肥市庐阳区

3.张氏大洪拳合肥市瑶海区

4.牛门洪拳合肥市肥东县

5.韩氏阴阳双合拳合肥市

6.徽州沉香雕刻合肥市

7.庐州核雕合肥市瑶海区

8.巢湖树雕画合肥市巢湖市

9.玉顺行玉雕合肥市

10.庐州蛋雕合肥市蜀山区

11.庐州土陶烧制技艺合肥市蜀山区

12.周氏梅花针灸合肥市庐阳区

13.庐阳剪纸合肥市庐阳区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