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凝心聚魂 潮涌江淮——安徽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凝心聚魂潮涌江淮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1月7日至12日,省委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中宣讲。犹如金风送爽,恰似冬日暖阳。连日来,省委宣

原标题:凝心聚魂潮涌江淮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1月7日至12日,省委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中宣讲。

犹如金风送爽,恰似冬日暖阳。连日来,省委宣讲团作报告17场,直接听众约1.5万人,更多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报告。全面透彻、生动深入的宣讲,让安徽广大干群经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统一全省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的有效方式。

省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决定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组成省委宣讲团。根据宣讲任务重点,选调包括省委负责同志在内的一批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领导干部为成员,分赴16个省辖市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备课,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围绕当前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突出“六个聚焦”,突出凝聚共识,突出领会落实。每到一地,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活动都广受欢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阐释,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生动解读。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方面内容。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决定性贡献等方面内容。

各市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部队官兵和高校师生代表等现场聆听报告,有的地方还设置分会场,通过多种途径扩大宣讲覆盖面。除在会场作宣讲报告外,宣讲团成员还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与基层干群交流心得体会,在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紧密联系实际力求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党的十九大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点亮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吹响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宣讲好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既要上接“天线”、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又要下接地气、紧密联系基层实际。

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是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哪些?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哪些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何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会带来怎样的深远影响?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阶段性任务是什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了哪些新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和灵魂,紧密联系我省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新定位,紧密结合各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刻透彻的解读。

“听了宣讲,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六安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许君激动地说,作为党校教师,更要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弄懂吃透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面向当地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

“宣讲很全面、很细致、很到位,对我们全面深刻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滁州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敬从表示,宣讲加深了自己对加强创新能力和开放合作的理解,以后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滁州深度融入长三角经济带和南京、合肥都市圈,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淮北、亳州、宿州、阜阳,在蚌埠、淮南、安庆,在池州、铜陵、宣城、黄山、马鞍山……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扎实有效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帮助全社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受到各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普遍表示宣讲报告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一步坚定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

 广泛凝聚共识激发砥砺奋进的澎湃动力

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省委宣讲团的精彩宣讲,在思想交汇中凝聚共识,在前景展望中振奋精神。

聆听宣讲后,各地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上半年,合肥成功申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现场聆听宣讲报告,我们对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更加明确,干事创业更有动力。 ”合肥市经信委办公室副主任韩洋说,作为经济战线一名普通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相关工作方案,大力推进新型显示、智能家电等产业集群建设,为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宣讲团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让灵璧县渔沟镇党委书记仇索备受鼓舞。他在聆听宣讲报告后表示,渔沟镇将充分利用灵璧石资源优势,做大奇石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等绿色生态产业,进一步改善乡村生活环境、带动群众增收,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怎样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的宣讲给我们在思想和理论上打下了好基础。”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宣传部干部龚茜说,要结合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创新思路,干好本职工作,为芜湖做好皖江崛起排头兵、五大发展先行者尽自己的一份力。

春风化雨润江淮,凝心聚魂新征程。省委常委带头宣讲,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各级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全省宣讲活动有声有势、出新出彩。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将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现代化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