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宣城工匠”评选将“挑”出一线岗位能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首届“宣城工匠”评选将“挑”出一线岗位能人一线岗位有绝活,操作突出的宣城“能人”们注意了,我市为了大力弘扬“

原标题:首届“宣城工匠”评选将“挑”出一线岗位能人

一线岗位有绝活,操作突出的宣城“能人”们注意了,我市为了大力弘扬“旗帜鲜明、忠诚纯粹,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心无旁骛、爱岗敬业,与时俱进、守正出新”的大国工匠精神,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城工匠”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具有高超技艺、进取精神和优秀品格的高技能工匠,还将给予一定的奖金鼓励。

“能人”们赶紧报名

截止日期本月16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将面向全市各行各业,重点聚焦传统产业、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企业,突出基层一线、操作岗位的职工群体。包括在生产实践岗位上有绝招绝活,业绩突出,贡献较大的高技能人才;追求创造精神,能够打造行业最优秀产品的高技能人才;支撑传承工匠文化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坚持的高技能人才。

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领导小组审定、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把品德、技能、知识作为衡量的主要标准,突出工匠文化精神,突出业绩和贡献。本次推荐采取县市区、市直单位、行业协会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即日起截至到本月16日。

获选“宣城工匠”奖励高

奖金荣誉样样有

据了解,在全市各类产业领域中,具有精湛技艺的优秀技能人才,符合下列任一条件的均可报名参评,即获“中华技能大奖”者,被行业推荐参加世界或国家技能大赛者;省(市)技术能手、技能大奖、技术标兵获得者,省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全国、省、市行业技能比赛中获奖者;具有技师及以上技能水平,在本职业(工种)行业(领域)工作10年以上,技术革新成果显著;在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项生产工作领域创新业绩突出,有独特的操作工艺,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出色的传承技艺,业绩突出,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显著贡献。

记者还了解到,评选出的“宣城工匠”人数不超过20名,表现特别优秀者,授予“宣城杰出工匠”称号,命名人数不超过5名,并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5万元。对于已获得省级及以上工匠称号的直接纳入“杰出工匠”表彰对象。此外,“宣城工匠”还将作为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优先推荐对象;推选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优先考虑人选;优先推荐参加安徽省“江淮杰出工匠”评选。(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