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淮北老太候车厅突发心脏病 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11-16 第557期

原标题:老太候车厅突发心脏病 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淮北新闻网讯 一位老人在候车的时候突发心脏病,就在生命垂危之际,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展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救助。幸运的是,爱心的接力中,老人转危为安。

11月6日下午4点半左右,客运中心站里来来往往的旅客行色匆匆。正在保洁的志愿者马爱莲发现在候车大厅的坐椅上蜷缩着一名老人。老人表情异常,不停地痛苦呻吟着。“老人家,你怎么回事?”马爱莲赶紧搀扶老人躺下并快速喊来站务主任刘恒。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说,自己刚坐车从徐州到淮北,下车后就觉得心脏特别疼,无法正常行走。于是勉强走到候车大厅里想坐着缓一缓。“我得过心脏病,这次也很像。”老人艰难地说完这几句话后,就再也没有力气说话。

刘恒当即为老人掐人中,服务班人员从服务台拿来速效救心丸让老人温水服下。随后,120急救车很快赶到,医护人员检查后,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搀扶到车上前往医院进一步救治。据悉,老人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已转危为安,状况平稳。(淮北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