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深植精神土壤 终得文明花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 淮北深植精神土壤终得文明花开深植精神土壤,终得文明花开。全国文明城市,这项来之不易的殊荣,为淮北市在相继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后,又增添了一顶金灿灿的桂冠。11月14日,淮北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原标题: 淮北深植精神土壤终得文明花开

深植精神土壤,终得文明花开。全国文明城市,这项来之不易的殊荣,为淮北市在相继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后,又增添了一顶金灿灿的桂冠。11月14日,淮北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消息传开后,引起全市各界热烈反响。

淮北市原市委书记,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在得知淮北市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后,赋诗一首《闻淮北获全国文明城市有感》:孟冬时节佳讯传,煤城人民暖心田。文明创建接力赛,喜看今日胜昨天。

“终于得到这块‘金字招牌’,不容易啊,全市人民为此奋斗了22年。”得知淮北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相山区相南街道春秋社区主任赵丽难掩内心的激动。她说,当前,淮北处在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能够取得这样宝贵的荣誉,是多么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春秋社区将继续开拓创新、争当先进,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增光添彩。

“这几天一直在盯着中国文明网,怀着焦急的心情等待结果公布。当看到淮北市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心里有很多感触,但最多的还是高兴和振奋。夺牌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希望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在淮北市越擦越亮。”杜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姚岗说。

“我是通过淮北发布微信公众号得知这一喜讯,作为一名城管工作人员,我感到既激动又自豪,因为我和同事们都亲身参与到创建的具体工作中。如今,淮北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对我们城管部门的工作肯定有更高要求,我也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岗位上为淮北的发展多作贡献。”市城管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程春华说。

“成功夺牌,咱们可爱的环卫工人们功不可没,正是他们的不怕脏、不怕累的辛勤劳动,才有了干净的市容环境。”市环卫处市容督查科负责人丁建民说。

“百日决战期间,很多同事都是加班加点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甚至坚持带病上岗。今天得知喜讯后,全队上下都为能参与创建工作而自豪。”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王庆芳说。

“中国好人”彭庆英通过淮北网微信公众号得知喜讯,她激动地在每个微信群都进行转发。“22年创城不易,作为‘中国好人’,我更要发挥应有的带头作用,通过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继续传递正能量,把爱与文明传递的更远、更广。”彭庆英说。

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李琰说:“淮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作为普通机关干部,十分自豪,也十分骄傲,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说明了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广大市民的文明程度、科学素质、文化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已位居全国城市前列。”

昨天恰逢2017年中国铝加工与润滑技术交流研讨会暨安徽淮北濉溪铝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把这一消息传递给与会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大家纷纷对淮北表示祝贺。

“每次到淮北来都有不同感受,淮北这两年城市建设、生态环境都有很大改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将更加有利于招商引资。”浙江旭博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可宁说。

得知淮北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后,市外事侨务办调研员章芳第一时间将喜讯传递到安徽省侨联海外联谊微信群。淮北籍海外华人、瑞士国家武术队教练荣军看到消息后留言说:“祝贺家乡人民,我为作为一个淮北人感到骄傲,谢谢你们为家乡的贡献。”淮北籍海外华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实验室主任陈忠留言说:“厉害了淮北,我为家乡骄傲!”

淮北老乡、现就职于《香港文汇报》的杨帆在他的朋友圈写道:“‘全国文明城市’公认含金量最高。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共有100多个地级提名城市参与角逐,近日揭晓结果。我的家乡——淮北,全国名列第三,安徽第一。曾经兴于煤、困于煤、满目塌陷区、艰难‘去产能’的小城市,成功突围,焕然转型,实属不易。”

曾是《淮北日报》记者、现就职于上海报业集团的王健在他的朋友圈写道:“为淮北骄傲!为媒体人自豪!淮北的文明创建矢志不渝,凝聚了几代人的汗水和奉献。这次,上海嘉定区和徐汇区上榜。我在微信上遇到几个街道工作的朋友们,他们高兴得几乎要哭出来了。你们的心情,我能够体会。获得国家文明城市称号,是荣誉也是前行的动力。”

《中国日报》记者朱立新说,今天,安徽的淮北、蚌埠、宣城、安庆成为新晋的全国文明城市,此刻躺在宣城刷朋友圈,发现属淮北的朋友最为激动,二十二载创城终圆梦,荣誉的确来之不易。重读了一个月前黄晓武书记在《中国日报》以署名文章形式讲的淮北故事,更觉这个资源枯竭型城市发展的不易。谨以这篇文章的标题向淮北的朋友表示祝贺,淮北的明天会更好!

各界关注,共识凝聚,力量汇集。我们有理由相信,淮北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将迈出新步伐,绽放新光彩!(淮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