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全椒站11月26日开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6日,凤凰网安徽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暨“江海紫金城杯”全椒县环碧云湖自行车骑行大赛将于11月26日在千年古城

11月16日,凤凰网安徽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暨“江海紫金城杯”全椒县环碧云湖自行车骑行大赛将于11月26日在千年古城全椒县正式启动。

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赛程,本次全椒站比赛将设置四个组别,分别为: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壮年组、男子大众体验组和女子山地综合组。比赛将在石沛镇举行,选手们将在畅享骑行魅力的同时,感受儒乡全椒生态之美及文韵悠长。

作为安徽省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自行车大赛,“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已成为安徽省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推手。目前,2017年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已在安徽省阜阳、宿州等多个地市举行,网罗大批高水平优秀骑手参赛。于2016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比赛,共吸引国内20多个省市近万名运动员、自行车爱好者参赛,分站奖金和全程奖金总计近200万元,观众人数突破10万人次,市场开发600多万,拉动消费超亿元,荣膺“2016安徽省十佳体育品牌赛事”。

“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的所有站点赛道都设在地方特色路段,与当地自然风光和人文景点有机串联,赛事举办结合地方传统文化活动,举办时间全部安排在节假日,为广大骑行爱好者们营造热烈的赛事气氛。

全椒位于安徽省东部,西汉置县,至今已有2200 多年,全椒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交通便捷的区位优势、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全省旅游强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 孕育了唐朝名相张洎、明代“四大高僧”之一憨山大师、《儒林外史》的作者一一吴敬梓; 境内有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吴敬梓纪念馆、吴敬梓故居、太平文化广场、襄河十公里景观带、碧云湖、三塔寺、龙山寺等旅游景点。口口全椒是全国体育先进县,是2009 年--2013 年连续两个运动周期的“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正月十六“走太平”全民健身走活动是安徽省首届全民健身十大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和浓郁的体育文化,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本次骑行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徽新媒体集团、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滁州市教体局、全椒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全椒县教体局、全椒县旅游局、全椒县自行车协会、石沛镇人民政府协办。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