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被骗合肥传销窝遭殴打致死”追踪 七人分别领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小伙被骗传销窝遭殴打致死”追踪 七人分别领刑去年7月,22岁的小军(化名)从某重点大学毕业,被一名女网友骗到合肥拘禁在一传销组织内,随后几天,因为不听话,小军遭多人殴

原标题:“小伙被骗传销窝遭殴打致死”追踪 七人分别领刑

去年7月,22岁的小军(化名)从某重点大学毕业,被一名女网友骗到合肥拘禁在一传销组织内,随后几天,因为不听话,小军遭多人殴打体罚,最终年纪轻轻的他永远离开了人世(本报曾报道)。近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宣判,欺骗、拘禁、殴打小军的七人分别获刑。

该传销组织内人员较多。从2014年5月至2016年4月,张某、芦某某、师某某等7人加入名为黄氏顺心的传销组织,他们均是90后,来自河南、河北、山东等地,该传销组织在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力高共和城租用了多间房充当活动场所。小军被骗来后,该窝点负责人张某安排芦某某等4人看管,并给其讲课洗脑,随后小军一直被强行拘禁在该窝点内。因小军始终不愿意加入传销组织,张某等5人对小军实施了殴打。

同年7月15日早晨,被殴打后的小军出现异常,神志不清。随后传销组织人员将小军背至楼下。

小军伤势太重,抢救无效身亡。经鉴定,小军因头面部受钝性外力作用导致脑干出血死亡。检方认为,张某等5人非法拘禁他人,并在非法拘禁过程中使用暴力,导致他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程某等2名女子将小军带至传销窝点交给他人进行非法拘禁,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合肥市中院审理认为,张某、芦某某等5人在非法拘禁小军过程中,分别对小军头面部进行殴打,在共同犯罪的前提下,无论谁的行为直接导致小军死亡,所有参与殴打的人均要对小军死亡的结果承担刑事责任,以故意杀人罪定罪。程某2人没有参与实施暴力行为,应当以非法拘禁罪定罪。张某5人以及程某行为积极主动,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均是主犯。

据此,一审判决,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另4人犯故意杀人罪分别被判处十五年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程某等两人犯非法拘禁罪获缓刑。一审宣判后,张某5人提起上诉,近日,安徽省高院维持原判。(吴梦君张剑)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