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蜀山区试点智慧化违停抓拍预警 违停10分钟内开走免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短信提醒违停10分钟内开走免罚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该区城管及交警部门联合市城泊公司,在政务区试点“智慧化违停抓拍预警系统”治理机动车违停,当天便有50辆机动车

原标题:短信提醒违停10分钟内开走免罚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该区城管及交警部门联合市城泊公司,在政务区试点“智慧化违停抓拍预警系统”治理机动车违停,当天便有50辆机动车在收到提示信息后主动消除违停行为,有效降低了违停的发生。

据了解,随着城市管理提升年的深入推进,蜀山区在全区启动道路停车泊位市场化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城管局引进城泊公司收费管理的路段已达56条,累计提供停车位9218个。

交警公巡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政务文化中心周边车多位少,部分道路因乱停车,易现“肠梗阻”,个别车主确实因为临时有急事处理,来不及把车辆停靠在停车场。日前,蜀山区城管局牵头,积极协调交警部门和城泊公司在政务区部分路段试点“智慧化违停抓拍预警系统”。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智慧化违停抓拍预警系统”,一旦发现车辆违法停放,城泊公司停车收费员将即时把抓拍信息发送到“预警”系统,车主第一时间会收到短信提醒,若10分钟內将车开走可免罚,否则将被罚200元记3分。

据了解,仅在13日当天,该系统共向违停驾驶员发送劝离短信68条,纠正违停车辆50辆。

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系统运行良好、效果明显,除政务区部分道路外,同时在东至路、肥西路和孔塘路进行试点。未来,“智慧化违停抓拍预警系统”将在蜀山区全区推广。(宗雷叶鑫三虎汪漪)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