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试运营又近了 合肥地铁2号线完成自动扶梯重载压梯测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地铁2号线顺利完成自动扶梯重载压梯测试近日,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顺利完成自动扶梯重载压梯测试,也就表示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TJ06标大剧院站~

原标题:合肥地铁2号线顺利完成自动扶梯重载压梯测试

近日,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顺利完成自动扶梯重载压梯测试,也就表示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TJ06标大剧院站~高河东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近日顺利始发掘进;轨道交通5号线首段大型雨水箱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2号线顺利完成自动扶梯重载压梯测试

为确保轨道交通2号线自动扶梯运行安全,近日,市轨道公司组织人员开展2号线自动扶梯重载压梯测试。本次压梯测试为期两天,从2号线南岗站开始,由西向东逐站测试,测试范围包括全线24个车站站内及各出入口的扶梯设备。

本次测试对每台扶梯进行上下两次运行压力测试,针对扶梯在试乘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由相关专业工程师做好故障记录,后期将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维护。经测试,全线204台扶梯总体运行情况良好。针对测试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将尽快完成整改工作,确保2号线尽快实现开通试运营目标任务。

3号线大剧院站~高河东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TJ06标大剧院站~高河东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近日顺利始发掘进,该区间右线长度约1133.5米,盾构机从高河东路站始发,在大剧院站接收。

据了解,盾构机掘进过程中需下穿天鹅湖湖滨公园、天鹅湖、南二环下穿匝道,并侧穿安徽日报社报业大厦,区间最小埋深约6.3米。

截至目前,3号线已有2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26台盾构机已全部下井,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17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累计有34座出入口、20座风亭开始施工,目前有11座出入口、8座风亭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5号线首段大型雨水箱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轨道交通5号线黄山路站太湖路~青弋江路段总长432米大型雨水箱涵新建工程顺利完成主体施工,圆满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完工的节点目标,为下一阶段黄山路站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5号线已有29座车站完成一期合围,累计有13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此外,南屏路站前期排水工程已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将于11月22日开始施工。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已有27座车站完成一期合围,累计有8座车站开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