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大消化内镜中心在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落成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大医院的胃镜将能“当天预约当天做”全球最大消化内镜中心在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落成占地约5000平方米,拥有最先进的内镜系统,未来计划年服务量达10万台次…

原标题:大医院的胃镜将能“当天预约当天做”全球最大消化内镜中心在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落成

占地约5000平方米,拥有最先进的内镜系统,未来计划年服务量达10万台次……11月11日,全球最大的消化内镜中心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落成。

据安徽省消化内科质控中心主任、安医大一附院消化内科许建明教授介绍,内镜中心拥有省内一流的消化内镜专家队伍,引进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内镜系统。内镜中心除常规开展胃镜、肠镜、小肠镜、胶囊内镜(小肠及胃磁控内镜胶囊)、超声内镜、胃肠镜下电子染色放大内镜,急诊胃肠镜等诊断检查外,还可以开展内镜诊疗,包括胃肠镜下消化道出血止血、消化道异物取出、消化道狭窄扩张、胃空肠营养管放置、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内镜下切除、内镜下胆胰疾病诊治(主要包括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切开术、结石碎石术及取石术、鼻胆管引流术、胆胰管支架置入术等)、消化道动力检测等等治疗技术。这些技术的开展,使患者避免经受开腹手术的痛苦,同时保留了消化道的正常机能,创伤小,术后恢复快。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是安徽省临床重点专科、安徽省消化内科质控中心、安徽省消化内镜培训中心。内镜中心位于高新院区门诊大楼二楼,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目前中心内有胃镜主机7台,肠镜主机7台,超声内镜主机2台,ERCP主机2台,小肠镜主机1台,小肠胶囊及磁控胶囊胃镜各1台。据许建明介绍,在未来两年,消化内镜中心初步计划每天接待100—300例病人,未来计划年服务量达10万台次,步入全国该领域的第一方阵。 目前,大多数三甲医院的胃镜检查需要预约,等待一周甚至更长时间。高新院区这个内镜中心的落成,待设备完全安装顺利运转后,未来几乎可以让患者胃镜检查“当天预约当天做”,肠镜检查“当天预约次日做”。医生及时发现病情并及时给予治疗,患者不用受来回奔波和等待之苦,看病诊治更加方便快捷高效。(记者王佳)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