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经济发展新动能增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经济发展新动能增强11月16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人民政府关于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在报告中表示,省

原标题:安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经济发展新动能增强

11月16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人民政府关于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在报告中表示,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我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实化重要目标任务,全民启动重大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广泛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积极营造五大发展浓厚氛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经济发展新动能增强

据了解,我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进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前三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9059.1亿元、增长21.9%,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24.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333亿元。增长14.4%,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40.4%。实现直接融资3993.7亿元,新增境内上市公司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8家。

1-9月,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2.3%。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网上商品零售额增长34.3%。

大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截至9月底,开展技工大省技能培训162.1万人,培养高技能人才7.9万人,开展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7.9万人,实施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4.4万人。

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我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主体功能定位,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前三季度,106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74.5%,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劣V类水体断面比例2.8%,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同时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建立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制度,核发206家企业排污许可证。落实新安江、大别山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拨付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6.2亿元,下达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省级资金1.2亿元。

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我省抢抓国家“三大战略”重要机遇,完善内陆开放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提升引进来走出去水平。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增长28.1%,比去年同期回升34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25.5亿美元、增长7.1%。新增境外世界500强企业4家,累计达77家。

我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1-9月新签“一带一路”建设工程合同总额8.3亿美元、增长1倍;沿线贸易额101亿美元、增长23.1%。

民生保障网不断织密

我省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前三季度,财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84.1%,提高1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61.3万人,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35.17万套,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记者汪乔)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