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四方”共治 让“小饭桌”更安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四方”共治让“小饭桌”更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学生饮食安全,日前,郊区食药局已组织监管人员

原标题:“四方”共治让“小饭桌”更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学生饮食安全,日前,郊区食药局已组织监管人员开展对该区5所小学21户“小饭桌”的现场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17份。这是该局实施经营者、食药监部门、教育部门、家长“四方”共治工作制度的一项措施。

据介绍,近年来,在学校周边区域出现了许多以家庭住宅为主开设的为中小学生提供餐饮、休息、学习的场所(简称“小饭桌”)。由于此类供餐场所散落分布于各居民区,具有规模小、条件简陋、隐蔽性强等特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对此,郊区食药局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结合12月即将实施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在全区范围探索“小饭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形成经营者、食药监部门、教育部门、家长四方共治的新局面,实行经营者自治自查、教育部门配合监管、食药监部门重点监管、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共同承担“小饭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四方”会议,部署安排“小饭桌”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小饭桌”经营管理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