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队伍建设 推进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四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从国家工商总局机关到各省区市工商局,从塞北边陲到雪域高原,从渤

原标题: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四

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从国家工商总局机关到各省区市工商局,从塞北边陲到雪域高原,从渤海之滨到中原腹地,数十万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国家工商总局机关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措施。随后,工商总局组织开展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也迅速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下沉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了解群众诉求、帮助排忧解难;河南省工商局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春市工商局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基层一线工商干部座谈、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要求。工商总局人事司作为指导全系统队伍建设的部门,按照中央和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各类培训班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

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做得好,关键在人,在于有一个好的队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北京市工商局丰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描绘好干部成长进步的路线图,加大机关和基层交叉任职力度,确保优势互补;建立网上干部跟踪考察系统,把民主测评、群众评议等工作搬到网上,融入日常,通过努力,形成“人尽其才、事尽其功”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教育在分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的延伸和覆盖,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吉林省长春市工商局宽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亘说。

年轻公务员会有更大发展空间吗?这曾经是海南省三沙市市场监管局李元元和湖北省宜昌市工商局佘晓辉的疑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驻守在三沙市永兴岛的李元元和常年在12315热线执勤的佘晓辉对未来充满信心,并表示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加强基层建设,围绕新时代的市场监管工作,努力构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党组的要求,广大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正阔步踏上新征程。(工商总局网站)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