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准入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优化准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一党的十九大描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

原标题:优化准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一

党的十九大描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我国发展战略目标。驶上新航程的中国经济巨轮,需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

连日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要求。”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商事登记窗口干部说,“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消除群众经商兴业的难点和堵点,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从“多证合一”全面铺开、“证照分离”试点扩大,到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小微企业名录拓展共享,今年以来,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推动下,商事制度改革在关键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点赞。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进一步回应了社会对改革的期盼。

“党的十九大提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我们创业者为此点赞,也对商事制度改革的未来抱有信心。”北京嘉诚印象文化产业园的一名“创客”说,“这几年创业所需的各类成本不断降低,轻装上阵给了‘创客’们更多的成长空间。希望今后扶持政策越来越多,让我们在创业之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群众的期盼即是改革的动力。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国家工商总局立即部署组织总局机关及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与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完成好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任务。

工商总局明确提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围绕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以提高便利化服务水平、消除百姓经商兴业障碍为重点,继续做好“多证合一”改革,深化“先照后证”改革,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稳妥推进企业名称和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扩大小微企业名录在部门间的共享与应用,推动形成新的改革热点和改革亮点,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较快增长、繁荣发展。

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也掀起了在工作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发力点,围绕营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谋良策、出实招。安徽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南京市工商局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经济发展工作,让百姓更多地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带来的红利;辽宁省工商局号召党员干部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如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问题,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实践,确保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市场监管和服务发展等工作中落实到位。

风展旗如画,逐梦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指明了进入新时代、夺取新胜利、决胜“两个一百年”的伟大航程,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中国经济巨轮在新的航程中行稳致远。(工商总局网站)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