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气温将大幅下降 周末蚌埠最低温跌至0℃左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周末最低温跌至0℃左右“立冬都一个多星期了,怎么天气还不算太冷?”最近几天,即使没有太阳,气温也还算适宜。尤其到了中午,街上穿裙子的年轻姑娘比比皆是。许多人纳闷,明明已

原标题:周末最低温跌至0℃左右

“立冬都一个多星期了,怎么天气还不算太冷?”最近几天,即使没有太阳,气温也还算适宜。尤其到了中午,街上穿裙子的年轻姑娘比比皆是。许多人纳闷,明明已是十一月中旬,为何天气还如此暖和。这样的天气能持续多久?昨日,蚌埠市气象局发布预警,受北方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蚌埠市气温将大幅下降,平均温度下降8℃左右。

本周末气温大跳水

本周气温始终在十七八摄氏度徘徊,已是立冬,蚊子却还在办公室四处溜达,记者不得已在脚边插上了液体蚊香,并期待着与季节相匹配的气温,好让这些害虫全部回归大地。

上周六“剁手节”,女性依然是“买买买”的主力,据称占到了六成。根据天猫给出的数据,除排在第一位的手机外,其余依次是毛呢外套、羽绒服、棉衣和靴子,都是女同胞们的最爱。买了新的冬衣、冬靴,还愁找不到机会展示?一股冷空气马上抵达,似乎专程来为女同胞们解决烦恼。当然了,前提是你的包裹比冷空气先一步抵达。

天气预报显示,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市民在17日下午至18日就能感受到它的强劲威力,气温大幅下降不说,8级阵风想一想就觉得够劲爽。冷空气来临之前,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一场小雨先打头阵。冷空气过后,平均温度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9日前后的早晨,0℃左右的低温让新买的羽绒服、大衣、冬靴都能派上用场。所以这个周末,记者估计不会再被蚊子袭扰了。

“秋冻”量力而行

一件衬衣,一件厚外套。屋里虽然没有暖气,进屋却仍习惯脱去外套。已是十一月中旬,一些市民尤其是男士们依然穿着较为单薄,执着地笃信着“春捂秋冻”的老话。

“早晚温差大的时候,早晚可比中午多穿一件衣服。”蚌埠市疾控中心慢病科陈军科长提醒, “秋冻”也要有个限度,特别是体质较差的人,不要盲目跟风“春捂秋冻”的说法。秋冬是腰颈椎病多发季节,有关节炎、腰椎、颈椎疾病的患者,天气转冷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多晒太阳,并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很有必要。

陈军特别提醒那些本就体寒的女性朋友,平时就需要保暖,到了秋天就更需要加紧身体的保护了,不要跟风学别人“美丽冻人”。(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