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第八期交通违法信息曝光 上百人闯红灯被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第八期交通违法信息曝光上百人闯红灯被拍!11月16日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公示了第八期(9月22日至11月5日)交通违法信息。其中,龙腾路与东海大道交叉口、涂山路与延安路交叉口等

原标题:第八期交通违法信息曝光上百人闯红灯被拍!

11月16日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公示了第八期(9月22日至11月5日)交通违法信息。其中,龙腾路与东海大道交叉口、涂山路与延安路交叉口等处有130余名市民闯红灯。两辆出租车因不礼让行人,车牌信息也被曝光。

当龙腾路南北向红灯亮起,斑马线上,一名中年男子仍大摇大摆地穿过马路,一名年轻女子低头走着,在路口开始狂奔穿过斑马线,无视过往的机动车……在龙腾路与东海大道交叉口这一个个闯红灯的违法行为,都被路口的闯红灯抓拍系统拍下。

新一期交通违法信息的曝光,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原本以为曝光信息不再公布了,没想到这一公布有这么多人闯红灯啊。”在龙腾路与东海大道交叉口,市民张先生正在看大屏幕上滚动的闯红灯行人信息。他说,以后过马路,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么公布出来,太丢人了。

交警部门表示,少数市民过马路不看红绿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不仅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也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对于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信息的曝光,最主要的目的是对交通违法者起到震慑,让广大市民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对于交通管理者来讲,也会减少与群众之间的矛盾和纠纷,使社会秩序更加和谐。

记者看到,在该期曝光的违法信息里,两辆出租车不礼让行人的信息包含在内。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蚌埠市正式启用了电子抓拍设备后,通过电子监控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处罚。这一段时间以来,不少车主渐渐养成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习惯。处罚不是目的,而是希望结合不间断的宣传,不断引导驾驶员改变原来错误的驾驶习惯,养成文明的驾驶习惯,逐步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市民李女士说,自从市里开展“礼让行人”以后,汽车到斑马线大部分都会自觉慢下来,过马路比以前安心很多。“最近过马路明显感觉好多了,以前车辆总是争着从你前面超过去,一个比一个抢得快,过个马路跟打仗一样。”

11:30,记者来到市三院附近的胜利路。5分钟的时间,记者大致数了一下,大概有二十余辆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在采访过程中,几位主动避让行人的车主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很关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将被电子监控抓拍的事,在驾车的过程中也刻意对自己进行了要求。“这不,不礼让行人曝光的信息越来越少了。”其中一位车主表示,现在不仅自己能做到,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十分注意。(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