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大讯飞男员工高铁上暴打女子 公司微博回应“背离公司价值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6日,合肥多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一条视频,11月15日下午,南京站至合肥南的高铁上,一名自称科大讯飞高管的男子,疑因座位问题发生争执,该男子当场暴打一名带小孩的女子,该视频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

11月16日,合肥多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一条视频,11月15日下午,南京站至合肥南的高铁上,一名自称科大讯飞高管的男子,疑因座位问题发生争执,该男子当场暴打一名带小孩的女子,该视频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11月17日下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打人者的确是该公司的一名员工,并且回应这一举动背离公司价值观等。目前,合肥高铁南站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事件:网友爆料火车上一男子殴打带小孩女子

网上流传的这一视频只有10秒,只见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暴打一名身着米色大衣的女子,该女子的孩子在旁边嚎啕大哭。

事后,被打女子在网络上描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幕,据其叙述,当天在高铁上,她的爱人去上厕所,她和孩子一起先到座位上等爱人。可是坐在过道边上面一位男人(打人者)脚伸着,并没有让她,“我又说了第二遍,他还是没有让,当时因为我带着孩子怕吵架吓着孩子,所以也就没计较了。”

没想这名男子(打人者)竟说,“你想让别人让你,你就去头等舱或者一等舱呀,不需要别人让呀。”并指着她的孩子说了几句,没想到这名男子(打人者)“对我说畜生,坐下。”

“他当时立马对着我的脸一顿毒打。”等她的爱人出来后,他俩随后扭打在一起。随后,当事女子“在网上艾特科大讯飞平台,表示这名打人者自称在高级事业单位的男人。”

科大讯飞官方微博发出声明

回应:该男子为科大讯飞员工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11月17日下午3点,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打人者的确是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但并非是他所说的高管,公司正在解决此事,但具体的处理结果暂不知情。下午3点30分左右,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此事发出声明。

声明中写道:经核实,涉事人员系科大讯飞员工林某,2016年5月加入公司,为公司基层销售管理人员,并非高管。11月14日,该员工从杭州出差返回合肥,乘坐该班次动车。据警方对方双方当事人的初步调查核实,纠纷为林某礼让不及时导致女性乘客言语及肢体冲突,随后林某做出过激行为等。因此,无论警方最终如何界定事件责任,该员工行为已违背公司价值观,我们将依据员工管理条例严肃处理此事,绝不姑息纵容!

目前,合肥铁路警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辖区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凤凰网安徽综合万家热线)

[责任编辑:王昊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