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总结"三精工作法"当好群众利益"保护人"


来源:中安在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一句常在嘴边念叨的话,肥东县公安局民警刘国斌用行动做到了。从警10年来,长期扎根农村基层的工作经历,使刘国斌对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真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一句常在嘴边念叨的话,肥东县公安局民警刘国斌用行动做到了。从警10年来,长期扎根农村基层的工作经历,使刘国斌对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真心做好为民点滴小事,特别是调到治安大队从事“一村一警”工作以来,更是全身心扑在群众工作上。

肥东宁庙村71岁潘国付老人为患精神疾病的儿媳妇办理手续时,刘国斌主动与其交流,了解到他家中3口人均无劳动能力,刘国斌主动给老人500元生活费,随后他又联系包村民警商讨帮扶活动,带去米油以及300元现金看望了老人一家。

肥东石塘镇的初一学生小孟,患有轻度精神疾病,父亲打工的收入仅够小孟每个月药物费用。由于长期服用药物,导致小孟经常晕倒。刘国斌通过包村民警了解情况后,到小孟家看望她,并商讨帮扶计划,帮助小孟进行了全身检查,确定了病因。(吴梦君杨艳张剑)

本着“干工作就是要创新”的思想,刘国斌总结出“精心推动、精准指导、精细调度”的“三精工作法”,明确了工作任务,激发了工作活力,他的《肥东县公安局“三精”工作法》、《乡村守望者》微视频,在全省公安机关被评为优秀工作法、十佳微视频。

在刘国斌的带领下,肥东县公安局“一村一警”民警深入基层。两年来共为32名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11.2万元,使7名学子圆了大学梦,27名学子能够继续完成学业,为204名留守儿童解决了无户口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