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用好基层活教材 党课上在科研第一线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在蚌埠市怀远县龙亢农场,30余名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生物所的党员,与农场相关党政代表围坐一堂,共同进行十九大主题党课学习,学员以一线科研人员为主体。  十九大召开以来,很多党员求知若

日前,在蚌埠市怀远县龙亢农场,30余名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生物所的党员,与农场相关党政代表围坐一堂,共同进行十九大主题党课学习,学员以一线科研人员为主体。

十九大召开以来,很多党员求知若渴,但是简单地学学报告、读读政策很难入脑、入心,技术生物所党总支提出,应结合科技创新实践,立足岗位工作,进行贴近式、系统性学习。据介绍,龙亢农场作为研究所现代农业示范项目“第二粮仓”示范区,结合研究所农业研究特色,系统集成多项成熟农业技术,凝结着一线科研人员的智慧与汗水,是大家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集中体现。因此,研究所党总支组织的学习活动,以农场技术观摩和现场党课形式进行,为科研人员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以及科技创新战略提供了生动教材。

龙亢农场里,一片片金黄色麦田在阳光下闪耀。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黄淮海区域面临的增粮障碍,以及砂姜黑土改良和赤霉病防控两个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第二粮仓”项目总协调人吴丽芳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研人员围绕国家粮食安全需求和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开展的技术攻关工作,看到一项项技术突破,大家对科技助力供给侧改革和“藏粮于地”战略有了深刻体会,也感到作为科研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王昊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