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六旬老人落水渠 浮浮沉沉好危急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6日,合肥大杨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不慎掉到二环路附近水渠里了,情况十分危急,大杨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及时出手勇救落水老人,获得了群众一致称赞。当天下午3时许,大

11月16日,合肥大杨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不慎掉到二环路附近水渠里了,情况十分危急,大杨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及时出手勇救落水老人,获得了群众一致称赞。当天下午3时许,大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不慎掉到八公山路与北二环路交口北边的水渠里了,情况十分危急……警情就是命令,大杨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该水渠很深,水温很低。万幸的是老人抓住了渠边桥墩凹凸不平的石头。

老人在水中浮浮沉沉,体力逐渐不支,形势十分危急。大杨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施救,民警冒着严寒下到水中,将救生带一头拴在落水老人身上,一头拴在岸上民警的腰上,使用救生带将老人往岸上拉,同时发动周围群众参与救援。经过大杨派出所民警不懈努力,在周围群众的合力帮助下,老人终于被救援到岸上脱险。此时,老人已经浑身湿透、全身冰凉、失去了知觉,民警一面通知120救助,一面开展现场急救措施,由于民警们果断出击,措施得当,老人慢慢缓过劲来,恢复了意识。获救老人及其儿媳连声感谢大杨派出所民警说:“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人民警察来得及时,奋力营救,我们可能就真的再也见不到面了。”

[责任编辑:王昊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