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最强级“寒潮”来袭 合肥今日提前启动供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8日,凤凰网安徽从合肥热电集团获悉,由于连续三天最低气温在5℃以下,该集团决定于今日提前启动供暖试运行。这是合肥热电集团连续第七年“看天供暖”,比合肥市所规定的日期提前

11月18日,凤凰网安徽从合肥热电集团获悉,由于连续三天最低气温在5℃以下,该集团决定于今日提前启动供暖试运行。这是合肥热电集团连续第七年“看天供暖”,比合肥市所规定的日期提前17天,而这提前的17天“加班费”与去年相同哦。

根据《合肥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合肥市冬季供暖于12月5日开始、至次年3月5日结束”,合肥热电集团为保障居民及时供暖,实行“看天供暖”,即根据“连续三天最低气温低于5℃或当天气温最低温度达到0℃”的实际情况提前启动供暖工作。目前,“冷暖小管家”也已就位,将及时为用户解决“疑难杂症”。

据了解,计量收费用户将于11月18日起陆续开通;按面积收费小区需根据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书面申请及时安排开通事宜,需要开通供暖的用户可致电合肥热电集团冷暖热线962666咨询。

合肥热电集团新闻发言人张开武介绍,试运行相当于把蒸汽从从我们的各个热源厂,输送到我们各个用户小区的换热站房。从明天开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自行确定是否开通。

据介绍,供暖“加班费”问题,对于按表计算的用户,以计量表的实际使用量计算。对于自管小区,热电集团与小区物业按大表的使用量计算,居民要交多少,则由小区物业与业委会计算。而对于统管并按面积收费的小区,延长供暖的费用,为本季全额费用除以90天得到的每天的费用,再乘以延长的天数,则是延长供暖的费用,亦即,延长供暖的费用=本季全额费用÷90×延长天数。

 

与此同时,张开武也提醒广大市民,暖气刚开通的前两天,如果温度上不来,切莫担心,属于正常现象。由于刚开始供暖时为避免压力高,系统出现爆管漏水等情况,压力和温度有一个逐步升高的过程;此外,刚开始供暖时,整个小区供暖系统里的气体较多,循环不畅,从供暖启动,到用户家中变暖,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大概需要2到3天的时间。

 

同时,供暖初期,请注意观察家中暖气设施是否漏水,如发现有渗水、漏水现象可拨打合肥热电集团冷暖热线962666报修。

[责任编辑:王昊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