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艺扶贫 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安徽定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初冬时节,梅花未动意先香。11月18日,定远县体育中心鼓乐喧天,到处欢声笑语。“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安徽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给百万定

初冬时节,梅花未动意先香。11月18日,定远县体育中心鼓乐喧天,到处欢声笑语。“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艺术家们给百万定远人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提振了当地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此次“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旨在将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士气鼓舞起来,将文艺工作者助力扶贫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将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展示出来,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

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致辞

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定远上下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的举行,丰富了全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斗志。2017年以来,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狠下一条心,卯足一股劲,创新思路,全力推进产业脱贫、就业脱贫、生态保护脱贫、智力脱贫、社保兜底脱贫、健康脱贫、基础设施建设脱贫、金融支持脱贫、社会扶贫等九大工程,千方百计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型舞蹈《鼓舞江淮》拉开了此次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定远的帷幕,铿锵激昂的鼓点催人奋进,让现场的所有观众热情澎湃。歌舞《美丽定远我的家》唱出了定远的人文历史、文化风俗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也表达出百万定远儿女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抒发了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同时更展现了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神风貌。

现场节目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定远县炉桥镇脱贫户代表张功信心满满地说:“我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种草莓率先脱贫,有了自己草莓大棚产业,今年还扩大了自己的草莓经营,下一步我打算在我们村建一个草莓基地,带动我们村其他和我以前一样的贫困户尽快脱掉贫困帽子。”

定远县炉桥镇脱贫户代表张功

演出在歌舞《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奋斗生动场景,讴歌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拼搏进取精神,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定远县吴圩镇九梓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刘大庆深有感触地说:“我今年5月份到定远正式接触扶贫工作,强烈感受到当地扶贫攻坚氛围浓郁,全县上下戮力同心,县委县政府把扶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对扶贫工作统筹有方、谋划周密、指导有力;主要领导带头包户帮扶,各级帮扶干部不辞辛苦、勤勉努力、积极奉献,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扶贫;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定远县吴圩镇九梓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刘大庆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