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淮北:不忘初心 22年造就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不忘初心,22年造就全国文明城市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淮北市以全国第三、安徽第一的成绩荣登榜单前列,我们跟随镜头感受淮北百姓的喜悦、自豪和新期待。22年的创城梦,今天我们终于圆梦了

原标题:淮北:不忘初心,22年造就全国文明城市

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淮北市以全国第三、安徽第一的成绩荣登榜单前列,我们跟随镜头感受淮北百姓的喜悦、自豪和新期待。

淮北市民刘庆林

22年的创城梦,今天我们终于圆梦了,我感觉生活在这个城市里幸福感爆棚。

淮北市民梦书芹

我觉得挺骄傲的,朋友圈都疯狂了,都在传这个消息。

淮北市民

受益最大就是我们老百姓。

淮北市民朱晓玉

我觉得变化最大的就是,我身边的好人好事特别多,好人的氛围也特别浓厚。

现场图

百姓因城市而骄傲,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得知淮北以全国第三、安徽第一的名次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淮北市民陈磊特地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圆梦》。

淮北市民陈磊

二十二载创城梦,八千多天攻坚战,一张蓝图绘到底,文明创建硕果现。

咱们淮北市七任市委八任政府,二十二年坚持不懈,一张蓝图绘到底,这项荣誉不仅仅是淮北市的荣誉,更是我们广大市民的一项荣誉。

淮北市资料影像

22年前的淮北,曾经满目煤灰满目乱,针对底子薄、欠账多、短板多的状况,淮北市确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突破口,把文明创建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和党建发展全局,改变城市面貌、塑造城市精神。22年间,换了七任市委班子、八任政府班子,没有换的是文明创建的蓝图、坚持不懈的决心。

公共自行车

淮北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百姓参与创建、共建共享。在街头,市民韩子阳发现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停车桩损坏了,他拍下图片,发到“淮北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接到举报,相关部门迅速行动。

淮北市城市管理监控中心副主任吕浩勇

按照权责清单要求,派遣到二级平台

淮北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运营副主管石修文

根据这个信息,对人物进行下达,具体属于哪个部门,通知维修人员维修。

智慧城市

“淮北城市管理”是智慧城管信息系统新推出的微信公众号,市民可以拍照举报城市管理中的各种问题,管理平台在最短的时间内和街道、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联动,按照权责权限办理处置。韩子阳举报后不到半个小时,问题就得到解决。

淮北市民韩子阳

他们都非常快速,这样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我感觉这个挺好的,能够让我们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数据

如此百姓参与,部门联动,众志成城,淮北市以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创建扎实向前。仅今年以来,就实施了269个文明创建项目,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深入开展八大整治行动,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385个,实施56条道路改造及绿化提升,新建改建大型综合停车场10个,138位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

淮北市

昔日灰黑煤城旧貌换新颜,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拿到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淮北正在开始新的谋划,继续打造崇德向善之城、和谐宜居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在转型崛起的路上阔步前行,对此,淮北市民也满怀新期待。

淮北市民王乔

我们老百姓就希望我们淮北市能够一如既往加大生态建设,让淮北的天变得更蓝。

淮北市民崔海波

我希望继续以群众的利益为中心,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淮北市文明办副主任杨体忠

拿到牌子以后,意味着是新的起点,新内涵,党的十九大提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造崇德向善,和谐宜居,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凤凰网安徽综合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