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子患上罕见烟雾病 丈夫不离不弃:有她在 家就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妻子患上罕见烟雾病丈夫不离不弃:有她在家就在!2011年,一种极为罕见的脑血管疾病——烟雾病,让长丰县吴山镇官府社区新圩村民组村民李俊从此卧床不起。7年来,她的丈夫郑伟

原标题:妻子患上罕见烟雾病丈夫不离不弃:有她在家就在!

2011年,一种极为罕见的脑血管疾病——烟雾病,让长丰县吴山镇官府社区新圩村民组村民李俊从此卧床不起。7年来,她的丈夫郑伟始终不离不弃,甘之如饴地照顾着她,上演了一场艰辛而美丽的乡村爱情故事。

来到李俊家里,屋里屋外收拾的有条有理,整洁干净,病床上的李俊虽生活不能自理,却满面红光,精神焕发。刚忙完农活回来的郑伟,来不及自己先喝口水,就细心地给妻子喂了水后又忙着赶紧给她做饭。

1995年,郑伟和李俊喜结连理,婚后育有一女,两口子都踏实肯干,家庭幸福美满,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怪病,让这个家从此乌云密布。

“烟雾病”有着如梦如幻的名字,却也有着可怕的致死致残性。这种病由于大脑主要分支血管狭窄闭塞,导致颅底血管网异常增生,血管造影时呈现密集成堆的小血管影,似吸烟时吞吐的烟雾,故被形象地称为烟雾病。而李俊在患病后,肢体偏瘫,生活不能自理,让她备受打击。

在卧床不起的这7年多时间里,丈夫郑伟每天为她擦身穿衣、喂饭喂药、端屎端尿,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反而时常安慰妻子。

患上“烟雾病”后,躺在床上的李俊不能活动,一动头就晕,丈夫郑伟在照顾她时,总是轻手轻脚,生怕她不舒服。特别是这两年,她突然不能吃米饭,一吃就吐。

去年,郑伟家门前的吴涂路由于修建,路况差不能骑车,为了妻子能吃到大馍,他总是步行到5公里外的集市上买。

郑伟说:“有她在,家庭就在,再苦再累照顾她我都感觉到幸福!”朴实的语言,深沉的爱!我们也祝愿这个家庭越来越好!

(安徽公共频道沸闻天下)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