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凤阳丨安徽省作协主席许辉将参加凤凰全媒体凤阳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游中都,读明史”,为期两天的凤凰全媒体凤阳行将于11月23日正式启动。安徽省作协主席、安徽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许辉受邀参加此次全媒体行活动。

安徽省作协主席、安徽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许辉

“游中都,读明史”,为期两天的凤凰全媒体凤阳行将于11月23日正式启动。安徽省作协主席、安徽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许辉受邀参加此次全媒体行活动。

许辉,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安徽省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散文委员会委员,茅盾文学奖评委,曾率中国作家代表团访问日本、美国、加拿大,已出版文学专著30余种,作品获多种文学大奖,短篇小说《碑》曾是全国高考大试题、上海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大试题,中篇小说《夏天的公事》等曾入选北京大学等高校教材,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等权威选本,并翻译成英、日等文字出版发行,被评论界评论为“独树一帜的作家”、“非经典时代的经典”。

许辉的散文随笔文化意味浓厚,文学意境深远,视野开阔,角度独到,具有较高的文学品位和思想价值。著有中篇小说《飘荡的人儿》《三五个朋友》《夏天的公事》《尘世》《焚烧的春天》《幸福的王仁》《淮河读本》《涡河边的老子》《人人都爱在水边》等。

凤凰网安徽品牌栏目《徽常文化圈》采访许辉的文字中有这样一段描述,许辉几乎在用他全部的写作生涯写淮河,文体介质不同,角度立意有新。随着年岁加迭,他与这条河相见如旧,共视如友,互相见证彼此的道脉嬗新。而凤阳凤阳这座淮河中下游南岸的古城,相信也会成为许辉笔下描写淮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此次凤阳行采风的两天当中,他将进行一次“淮河南岸”之行。透过自己对淮河独特的情怀,挖掘凤阳更多的人文历史风情。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