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时光】丨十九大报告在江淮大地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丨十九大报告在江淮大地引发强烈反响

10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安徽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出镜】这里是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的村部会议室,今天上午,村民们自发来到这里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过去五年,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的金寨县大湾村群众激动地一起鼓掌。

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村民汪能保

去年4月24号4:08分(习近平总书记)就到我们家了,来看我们那些贫困户和老百姓,很关心老百姓,特别是我们贫困户,现在我们从经济上各个方面来讲都奔小康往前进。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继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些都让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的村民们倍感振奋。

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严宏昌

习总书记作的报告,从方方面面都说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那就是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大先研院,报告中提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等,为高校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们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

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朱东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当中,既为我们规划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们整体的方略,更明确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样一个目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叶树集

报告里提到墨子号这样一个重要的科技成果,我们作为科大的老师感到非常地自豪,要以报告的精神为指引,争取做出更多的一流的创新性成果。

从农村到城市,从皖北到江南,从机关单位、科研院所到工矿企业、村镇社区,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聚集到一起,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安徽省委党校学员方宗泽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系统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地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安徽省经信委党委副书记姜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

安徽行政学院副院长江观伙

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我们“四个坚持”这样一个基本方略,提出了社会基本矛盾发生了变化,整个报告创新点很多。

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居民褚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共享经济,越来越多像共享书店这样的新鲜事物一定会更加丰富和便利我们的美好生活。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奋进的号角,在7000万江淮儿女中凝聚起了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

中国电科38所首席科学家吴剑旗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每个科技工作者都感到使命艰巨、前景光明,我们也要主动地投身到这个伟大的复兴过程当中去。

江淮汽车发动机公司产品开发部部长耿元会

我们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打造好中国品牌汽车。

马钢公司轮轴事业部研发部部长张磊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马钢轮轴打造成世界级的知名品牌。

安徽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钱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创新作为文化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勤务队班长曹波波

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投入到训练工作当中去,为实现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

滁州天长市中医院院长葛维朝

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推进县乡村一体化的医共体建设,上联三甲下联乡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