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远推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定远推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滁州网讯(通讯员万义明记者李慧)今年以来,定远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累计投入资金约350万元,共改造2个

 

原标题:定远推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

滁州网讯(通讯员万义明记者李慧)今年以来,定远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累计投入资金约350万元,共改造2个老旧小区。

记者了解到,定远县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基础设施老化陈旧,环境卫生状况较差,无物业管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年轻人为改善居住环境大多搬了出去,留下来的基本上是老年人,小区“适老化”改造亟待解决。定远县在改造过程中,一方面是对小区公共场所“适老化”改造,改建总面积约500平方米的活动中心,增设健身器材,包括阶梯坡化、安装扶手、设置休息椅、建造凉亭、清除小区内步行道路的障碍物,让老年人在小区内无障碍出行。另一方面是鼓励居家“适老化”改造,从解决老年人最不宜居、最不方便的问题出发,由专业人员上门实地查看,设计多种方案,供老年住户们选择性进行住宅门槛改造,增设淋浴壁椅、室内扶手、卧室坐便椅等装置,消除住宅内部的安全隐患。(滁州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