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铜陵一群志愿者不畏寒冷 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不停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11-20 第559期

原标题:瑟瑟寒风里 志愿者依旧“坚守”

据铜都晨刊讯这两日,突降的冷空气让广大市民猝不及防。然而,在寒风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寒冷,积极行动,助学、帮困、捡垃圾,为市民提供热情、温馨的志愿服务,为冬日里的铜都增添一抹亮色。

为社区添“暖”

寒风瑟瑟,挡不住志愿者奉献的脚步。11月18日上午,在解放东村广场,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市与我同行社工服务站、螺蛳山社区开展的“三社联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志愿者招募、爱心义卖、义务理发、志愿服务宣传……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个个忙得热火朝天。

活动中,志愿者为辖区内老人义务理发,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在社区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免费服务,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一如既往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在现场,市民也积极参与活动,如通过义卖义捐来献爱心。活动宣传和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现场招募志愿者6人。

“天气虽然寒冷,但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会一直服务下去。”活动负责人吴飞表示,希望通过“三社联动”的工作模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

护绿不停歇

“这里不仅景色迷人,志愿者的服务更是让人暖心,不愧为全国文明城市!”11月19日上午,西湖湿地公园内,10余名为民志愿者协会爱心之家分会的“红马甲”手持垃圾袋,穿梭在人群中,捡拾过往游客丢落的垃圾。真诚的笑脸、专业的服务,给每一位前来游玩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好,请您把垃圾投入垃圾箱,为文明助力!”“小妹妹,吃剩的苹果不能乱扔哦,放在我的袋子里吧!”当天上午,志愿者兵分两路,围绕着公园捡拾路人丢弃在绿地上的纸巾、食品袋、塑料布碎片等生活垃圾,同时还劝阻游客、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公园内的游客、儿童都主动弯腰伸手,加入到捡拾垃圾的大军中来。

“尽管天气寒冷,但市民们赞许的话语和目光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活动负责人胡楚表示,每个周末,协会都将奔赴我市各个景区,参与清理环境、保护家园的行动,同时提醒游客提高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

助学忙不停

11月18日上午,天气突然降温,寒风凛冽,阳光少年公益协会的志愿者联合铜陵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总会金融学院分会的志愿者们依然如期前往义安区西联镇,对今年秋季新增的留守儿童与困难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这些特殊家庭的实际情况,为家庭负担沉重的孩子们带去关心与帮助。

为便于家访活动顺利地开展,志愿者通过前期的联系,获得了贫困生资料。到达当地后,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分队,分别开展家访活动。走在家访路上,志愿者们感慨颇多,“虽然天气寒冷,但一想到我们的到来可以为他们带去温暖,我就感觉什么都是值得的。”

“此次入户就是了解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并登记存档,协会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关爱与资助。”协会工作人员邢峥嵘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协会新增了40户特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关怀对象。(铜都晨刊)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