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男子将30万轿车抵押给借贷公司 没想该公司人去楼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将价值30万轿车抵押给借贷公司没想该公司人去楼空将自己30多万的英菲尼迪轿车抵押给合肥一借贷公司,一共抵了5万元,可就当王先生去还钱时却发现业务员人间蒸发,自己的车也不知所踪。近日,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将价值30万轿车抵押给借贷公司没想该公司人去楼空

将自己30多万的英菲尼迪轿车抵押给合肥一借贷公司,一共抵了5万元,可就当王先生去还钱时却发现业务员人间蒸发,自己的车也不知所踪。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受害人王先生顺利拿到了自己的失去的财物。

把车抵押给借贷公司没想公司人去楼空

王先生做淘宝和微商缺少资金,去年7月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借贷公司,想把自己的白色英菲尼迪抵押贷款。业务员陶某给王先生办理了手续。 8月15日王先生顺利的拿到了5万元贷款,9月1日便顺利的将借款还清。

9月份,王先生再次需要用钱,于是再次打电话给业务员陶某称需要贷款。这天傍晚,王先生抵达贷款公司,陶某没有让其进入办公室,而是约在地下车库见面。“他说公司快下班了。”王先生说,陶某让他签了一份和上次一样的合同之后,就将车给了陶某,也同样拿到了5万元的贷款。

半个月后,当王先生再次去还款的时候,却得知陶某已经不在该公司上班,自己的车也并未在公司抵押物中有备案。而陶某的电话也已经关机,无法取得联系。王先生觉得自己可能受骗,于是向辖区蜀山公安分局报案。

“我们调查时发现这辆车已经被转手卖掉,而嫌疑人也已经离开合肥前往成都。”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队侦查员李铭介绍,陶某在拿到车的当天就在同行的群里询价,最后用11.5万的价格将此车出售,随后前往成都。而王先生的车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也几次易手。

今年11月7日陶某投案自首。据陶某交代,其从成都到安徽做小贷生意,由于市场不是很景气,自己也没赚到什么钱,但是来安徽的这两三个月的时间自己花费了两三万,于是想在走之前干一笔。而恰巧在这个时候王先生给他打了个电话要做抵押。事实上,王先生第二次找他贷款时,他们在地下车库签订的合同是一份假合同,并没有盖公司的章,给王先生的五万元钱也是陶某自己的钱。

11月15日上午,王先生在蜀山公安分局顺利的拿到自己车辆的补偿款。

市民来到退赃现场取回失而复得的财物

在退赃现场,还有几十名受害者像王先生一样拿到自己被盗或者被骗的钱财。据蜀山公安分局民警介绍,今年截至10月,辖区共接各类刑事案件1255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14.9%;刑事案件立案5011起,同期下降14.2%;破获刑事案件1749起,较去年上升25.5%;其中命案发生4起全部侦破,伤害、抢劫等八类案件发案44起,破案40起;破获毒品案件61起,查获各类毒品10多公斤。

今年以来,蜀山公安分局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49起,其中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嫌疑人580人,摧毁各类犯罪团伙49人,其中恶势力团伙7个,共抓获各类逃逸犯235名,为受害群众挽回各类损失8000余万元。

当天下午,蜀山公安分局举行的这起退赃大会上,有价值几十万的轿车,有价值连城的珠宝首饰,还有高档烟酒以大量烟酒。被骗的群众在拿回自己损失的财产时激动的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