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狸宣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年内全线贯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狸宣高速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年内全线贯通11月17日,全长30.61公里的狸桥至宣城高速公路(狸宣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意味着这条高速具备了通车条件。按照计划,该路段将在

原标题:狸宣高速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

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年内全线贯通

11月17日,全长30.61公里的狸桥至宣城高速公路(狸宣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意味着这条高速具备了通车条件。按照计划,该路段将在年内开通运营。届时作为安徽通达长三角快速通道之一的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将全线贯通,让江苏南京前往浙江金华的行车时间将较以往节省半小时。

狸宣高速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起于苏皖省界大金山附近,北接规划中的宁宣杭高速江苏段,自北向南跨越南漪湖,终于丁店枢纽互通立交,顺接宣宁高速公路,全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沿线设南漪湖服务区、狸桥收费站和一处主线收费站(暂不开通)。

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全长约117公里,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路网中“纵一”(徐州至杭州高速)和长三角都市圈高速路网中“纵七”(南京至金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位于宣城境内,共分狸桥至宣城、宣城至宁国、宁国至千秋关三段建设。其中,宣宁段、宁千段已于2013年9月、2015年12月建成通车。

狸宣高速建设中,建设者创造性地提出并应用了南漪湖特大桥锁扣钢套箱技术和“灵秀狸宣”理念。此外,项目在生态环境保护、徽文化融入收费站、服务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实践。

狸宣高速通车后,对于安徽省实施东向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苏皖浙三省经济联系,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皖南地区旅游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