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交警部门严管严控大货车、农用车进入城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交警部门严管严控大货车、农用车进入城区今年1月1日起,为了减少和控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蚌埠

原标题:交警部门严管严控大货车、农用车进入城区

今年1月1日起,为了减少和控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蚌埠市城市道路对特殊车辆禁行的相关规定,决定对黄山大道、学翰路、东海大道、解放路、朝阳路实施24小时禁止大货车(黄牌)通行。

在这些路段虽然有明显的禁行标识,但有市民反映,仍有大型货车通行。11月16日起,各辖区交警大队在进入主城区的主要路口设置了查控点,安排警力加强对主城区入口的管理,严防大型货车和农用车驶入市区。

11月20日下午,淮河晨刊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来到黄山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对违规进入市区的大型货车和农用车进行查处。整治行动开始10分钟,民警就拦下了6辆闯禁大货车和3辆农用车。

现场直击

禁行路段仍有大货车通行

当天下午3点,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黄山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进行调查。

记者刚来到该路口,就见到一辆黄牌大货车从黄山大道由东向西高速驶去。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3分钟,就有两辆大型货车经过该路口,而行驶在黄山大道上的大型货车多以渣土车为主。

记者留意到,一辆载满水泥砖块的大货车并未进行任何覆盖,车辆在拐弯或高速行驶时,路面上便会留下零零散散的碎石子。随即,民警将该车拦停,并对其进入市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过了两分钟左右,又有一辆红色大货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表示,自己是送货的,虽然知道市区限行大货车,但因为心存侥幸还是驶进了黄山大道。

在民警核对身份信息时,司机孙先生蹲在地上,一脸郁闷。他以前一直在外地干活,一个多月前才来到蚌埠。他说,虽然看到禁行标识了,但没有想到真的会有交警在这查。

采访中,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昼夜常有大货车在路上“狂奔”,这段时间好多了。“没有管制的时候,路上有不少大货车。这些车不仅速度快,噪音还特别大。车在行驶时,司机都不愿减速,见到有人就拼命摁喇叭。我们过马路时都得小心翼翼。”张先生说。

记者发现,不时有大型货车行驶在黄山大道上,而道路上也因此扬起尘土。10分钟不到的时间,民警查处了6辆闯禁大货车和3辆农用车。(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