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临泉七座黑校车载24个娃 司机刑拘、幼儿园被责令整改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临泉七座黑校车载24个娃,司机刑拘、幼儿园被责令整改安徽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下简称:临泉县交管大队)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黑校车,这辆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足足塞进去了24名幼儿。

原标题:安徽临泉七座黑校车载24个娃,司机刑拘、幼儿园被责令整改

安徽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下简称:临泉县交管大队)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黑校车,这辆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足足塞进去了24名幼儿。临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11月20日告诉澎湃新闻,该局已责令涉事的土陂乡王小庄幼儿园限期整改。

临泉县交管大队工作人员介绍,9日,该县教育局、公安交管和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隐患排查活动。16时许,该大队老集中队民警在大胡庄拦截下了一辆车牌号为皖KC896A的可疑“黑校车”。 透过车窗,民警发现车内有儿童站着挤成一团,有的孩子脸都贴在了车窗上。经核实,这辆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内一共有26人,除去驾驶员陈某及随车老师外,其余24名乘客为临泉县土陂乡王小庄幼儿园的学生。

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民警拉开面包车车门,一边把车内的孩子一个个抱下来,一边清点人数。这辆面包车的副驾驶室坐着两名学生,后面两排则挤了22名学生和1名教师。

经查证,驾驶人陈某龙是土陂乡当地人,今年年初受乡里的王小庄幼儿园宁某雇佣,驾驶车牌号为皖KC896A的小型面包车接送学生,该车辆不是正规校车,陈某龙也没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和校车标牌,其行为属于在道路上违法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且超过额定乘员370%,属于严重超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陈某龙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日下午,临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介绍,王小庄幼儿园,即土陂乡希望幼儿园,是该局批准的一所民办幼儿园。超载事件发生后,该局会议研究决定,对土陂乡希望幼儿园2017年度年检直接定为不合格,责令该幼儿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对土陂中心校分管安全、民办学校管理工作副校长钟杰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土陂中心校校长金伟写出深刻检查,对土陂中心校全县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