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大!合肥一小区95户居民集体窃电近百万元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史上最大!合肥一小区95户居民集体窃电近百万元11月16日早上10点,在合肥市阜阳北路某大型小区6栋2单元里,一位大妈尖利的喊声传遍整栋居民楼。这位大妈貌似义愤填膺,声音夸张刺耳。&ldquo

原标题:史上最大!合肥一小区95户居民集体窃电近百万元

11月16日早上10点,在合肥市阜阳北路某大型小区6栋2单元里,一位大妈尖利的喊声传遍整栋居民楼。这位大妈貌似义愤填膺,声音夸张刺耳。“我家电表从来没有动过!你们是供电公司的吗?你们是骗子吧!”

合肥供电工作人员下达《用电检查通知书》

而一旁的供电员工心平气和道:“阿姨,您别着急,跟我一起来这里看看。”合肥供电公司台区用电检查四班副班长王波,一边安抚她,一边向她展示电表被改动过的痕迹。

“谁那么无聊动我家的电表!”大妈的声音依旧尖利,但明显有点心虚,还提出要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

王波拿出智能掌机贴向电表,屏幕上清晰显示出该电表被异常打开过2次,最近一次居然就在11月5日!他再将大妈家电表数值与邻近的正常电表进行对比,大妈家电流是0.430安培,明显高于邻居家的0.154安培,但电表计量却只有0.0049千瓦,明显小于邻居家的0.0263千瓦。

合肥供电工作人员查处了这起集体窃电行为

在确凿证据面前,大妈终于承认,她家是通过别人“介绍”改动了电表,还说这种情况在她们小区很多。

王波他们顺藤摸瓜,在警方的配合下,当天对整个小区开展突击检查,通过现场与用电信息系统的资料反复对比,一共查实窃电95户。这个小区的电表大多用较为隐蔽的方式改动过元件、伪造过封印,以便窃电。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大多数窃电户现场承认了事实。

已经被人“动过手脚”的电表箱

95户的窃电取证工作当场全部完成,合肥供电公司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中相关条款,对这些窃电用户依法追补电费,并处以5倍以下罚款。对于拒不承认的用户,公安机关将作进一步处理。小区窃电涉及金额将近百万元,为合肥市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小区集体窃电案件。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